热烈祝贺程远平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发布时间:2015-03-10浏览次数:2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直属高校(单位)2015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2014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人社部函〔201519号)精神,经教育部推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上报国务院批准,2014年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共有434名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矿业大学共有3人获此殊荣,中心常务副主任程远平教授位列其中。

通知指出,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推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的骨干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继续实行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通知》(中发〔201112 )的有关规定,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20000元津贴,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免征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