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期安全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26

201737日晚上七点,由安全工程学院科技协会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三十三期安全科技论坛,于矿业科学中心A200顺利举办。此次学术交流论坛主题为“开放式学术报告交流会”,由来自我院的十一名研三学生作了论文汇报。此次论坛由研究生会学术部丁振主持,并向听取报告的学生们介绍此次论坛的参与人员、论坛时间及安排。

论坛进行过程中,张坤的《基于支持向量机的煤与瓦斯突出区域预测技术研究》通过对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预测的分析和比较,针对目前区域危险性预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运用支持向量机的方法来预测煤矿突出危险性。将SVM预测方法与其它煤与瓦斯突出预测方法作了比较,结果表明采用SVM方法进行煤与瓦斯突出预测,SVM通过结构风险最小化原理来提高泛化能力,较好地解决了小样本、非线性、高维数、局部极小等实际问题,具有良好的分类识别效果,取得更好的预测结果。

论坛进行过程中,王志一的《复杂物体表面的蒙特卡洛计算方法》首先提出采用蒙特卡洛的计算方法对角系数进行计算,避免了传统热力学只对一些规则发射面与接受面的辐射模型的辐射计算有理论解的缺点,利于找到简单有效的方法进行计算真实火灾场景的热辐射。

论坛最后,研三同学就研究生期间学术创新、实验操作、软件模拟以及就业情况与与会同学进行分享与交流,为新一届同学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道路。相信这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生活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最后,论坛在一阵掌声中结束。


石海涛同学做学术报告
石海涛同学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