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宁,男,19341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导、安全技术及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1953年毕业于北京矿业学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曾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矿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安全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国际著名矿井瓦斯防治专家,我国煤层瓦斯地质、瓦斯流动理论、瓦斯预测和抽放以及煤和瓦斯突出防治学术体系的主要创立者和开拓者之一。1985年和1990年两次应邀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Wollongong大学任客座教授,1995年后又分别应邀到芬兰世界著名的ABB公司总部和Vasa工学院,进行讲学;先后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多名。获国家发明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在国内外有关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教材1部。

袁亮,男,19606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煤矿瓦斯治理专家。现为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淮南矿业集团工作,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3部,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6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获得孙越崎科学教育基金会首届“优秀青年科技奖”和“能源大奖”,以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是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